开学第一天 乐山城管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3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3)日,乐山市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为了维护学校周边的商户经营秩序,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乐山城管执法队员在乐山各学校附近定期巡查,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今(3)早8点,在乐山市实验小学附近可以看到,学生和家长摩肩接踵,街道上车水马龙。在离校门不远的人行道上,正有几个推着车卖蔬菜瓜果的流动商贩在招揽生意,乐山市城管局张公桥大队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商贩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们马上离开。

据张公桥大队的中队长陈宇飞介绍:“在学校附近的人行道摆摊,影响学生和家长的出行,尤其是在上下学高峰期人多车多的时候,很不安全。从8月30日学生返校报道开始,执法队员于周一至周五每日早晨8点,在学校附近巡查,对流动的商贩进行劝导。”对于流动商贩“打游击”的情况,城管部门会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禁止流动商贩占用人行道。

记者从乐山市城管局了解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是乐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之一,目前已在乐山全市范围内开展,将一直持续到学生放寒假,给学生维护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他们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