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人社部门组织贫困户劳动力赴浙就业

www.scol.com.cn (2018-08-30 15:4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乐山市沐川县人社局把帮助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就业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搭建“四川沐川-浙江江山”劳务协作平台。8月30日,首批23名劳动者(其中贫困户20人)在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护送下,启程赴江山市务工。

沐川县成立了由县委政府牵头,多部门参与的“江山-沐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扎实推进转移就业。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干部和帮扶干部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建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掌握贫困劳动力学历、技能、健康状况、就业情况和转移意愿,建立健全转移就业和求职意愿台账。根据贫困劳动力差异化求职需求,有针对性筛选岗位并一对一进行推送。

日前,沐川县举办“浙江江山—四川沐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暨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组织37家企业入场(其中江山企业18家),提供就业岗位4500多个,6000多名劳动者(其中贫困劳动力2700多人)进场求职。召开重点乡镇劳务输出工作部署会,发动乡镇、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动员,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江山市和沐川县人社局协同,精选江山市企业雷士灯具、欧派门业、健盛集团等龙头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开展送岗位进村入户宣传8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