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国富:赤手空拳刀下救人

www.scol.com.cn (2018-08-30 09:18: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危难时刻真正展现了勇敢和正义,了不起!”“很佩服他的勇气,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峨眉山市符溪镇澜凼村,说起雷国富,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雷国富在自己家中

事情要从2015年9月20日下午说起。当日,63岁的雷国富吃过午饭,正准备关了电视出门散步。突然听到屋外传来呼救声:“救命!救命啊!”雷国富立即冲到屋外查看情况。只见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正一步步逼近倒在地上的村民雷芳,一旁还有雷芳几岁的孩子。雷国富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前,想要夺下男子手中的菜刀。

面对前来劝阻的雷国富,男子失去了理智,挥舞着菜刀朝着雷国富一阵乱砍。顷刻间,雷国富身中数刀,鲜血直流。但为了给雷芳争取逃脱的时间,雷国富不顾伤痛,用尽全力将男子按倒在地。趁着两人厮打之际,雷芳一瘸一拐地拉着孩子边跑边哭喊救命。同组村民闻讯赶来,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雷国富与村民一道将行凶男子制服后,颤悠悠地直起身,衣衫已被鲜血浸透。此刻,雷国富才觉得伤口钻心地痛。随即,他被乡亲们送往医院。经诊治,雷国富左肩、右肩、头部、面部等有多处刀伤,造成肌肉及韧带断裂、肩胛骨骨折,缝了几十针不说,左肩膀还插了钢钉。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雷国富终于出院。在家休养了一年多之后,才能够做事情。现在,他眉眼处的刀疤隐约可见,受伤严重的肩膀,远不如从前利索。谈及自己的行为,雷国富摆摆手,淡淡地说:“事情都过去了,她们母子没事就好。”但他表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依然会挺身而出。(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