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老“匠”

www.scol.com.cn (2018-08-23 09:55: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老人利索地锯木头

准备工具

刨边

确认细节

架子已成

乐山中心城区草堂寺巷是一条充满古味的老街,95岁的方全金老人就生活在这里,虽然年事已高,但闲不下来的他仍坚持做自己的老本行——木工活。

方大爷的小店,位于一栋民房底楼的一间小房里,房外的阳台成了老人的工作间和摊位,其手制的坐便器、小板凳、洗脚盆、筷子筒等物件,摆满了整个阳台。因购者不多,许多物件都蒙上了一层灰。

前几日,在30多摄氏度高温下,方大爷还在乐此不疲地做着木工活。方大爷说,他做了78年的木工活,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体力大不如前,干活干久了会觉得累,但自己还是闲不住,每天都要做点木工活才习惯。

说到老人的长寿秘诀,老人的儿子说,父亲的生活并没有特别之处。老人爱吃软和的饮食,比如猪蹄汤泡饭。(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