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开设民警子女暑假托管班 解决民警后顾之忧

www.scol.com.cn  (2018-08-15 13:5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13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市公安局战时托管中心”将举行开班仪式如期举行。今年活动分别设有5-6岁和7-8岁及9岁以上三个年龄段班级,共有来自乐山市公安局各单位75余名民警子女参加此次为期12天的战时活动。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民将出席仪式并致辞。

活动中,幼儿园为参加活动的学员们佩戴了红领巾,在欢乐的氛围中,乐山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宣布开营,并向该幼儿园颁发了“乐山市公安局战时托管中心”旗帜。据悉2017年,“乐山公安民警子女临时托管中心”建立后,在全国公安队伍和党政机关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据介绍,乐山市公安机关进入等级勤务密集期,全市公安民警承担的应急处突、防汛救灾等任务越来越繁重。为进一步探索创新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丰富完善爱警暖警举措,解决民警执行任务的家庭后顾之忧,推动乐山公安重大勤务活动后勤保障模式从个体到整体、从局部到全局拓展延伸,安排设立“乐山市公安局战时托管中心”,对因参加安保工作,家中无人照顾、年龄较小的警察子女进行统一托管。

“乐山市公安局民警子女战时托管中心启动运行,不仅是深入开展战时托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而且是对“全省公安机关爱警暖警十条措施”的生动实践。”胡国民现场表示,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民警及其家庭对警察职业的荣誉感、归宿感、获得感,让广大民警及其家庭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民警更安心、更放心地投身公安事业,为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