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校录取通知书遗失不用急 有效证件证明身份即可

www.scol.com.cn  (2018-08-06 09:30: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目前,一些高校已经陆续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而对于考生而言,如果录取通知书遗失了,会非常紧张、担忧。日前,记者从市招办获悉,考生高校录取通知书如遗失,不必过于紧张,不会影响上大学。

据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录取通知书遗失后,考生应该马上与被录取院校的招生办公室联系,说明情况,然后按照学校的要求带齐所需相关证件准时到校报到。如果联系高校招办不方便,也可到考生所在地招办咨询处理,可开具录取通知书遗失证明,证明学生的身份即可。

据了解,目前高校录取学生有电子档案,遗失录取通知书后,要核实学生录取情况、身份并不难,考生只需用有效证件证明自己的身份,也不会影响正常报到入学。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录取通知书遗失并不会影响考生到学校报到,但是考生迁户口、申请助学贷款等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请广大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