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龙果熟了 一起尝鲜去

www.scol.com.cn  (2018-07-18 09:28: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火龙果因为外表像一团愤怒的红色火球而得名,其果肉嵌满了黑色的小籽,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集水果、花蕾、蔬菜等属性于一身。因为火龙果很少发生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在乐山,随着火龙果种植业的推广,如今市民也能吃到“本土造”的火龙果了。本期,记者为大家推荐两个火龙果种植基地,一起尝鲜去!

大棚种植

A

五通桥区杨柳镇万里村

水晶火龙果基地

顺着五通桥区杨柳镇万里村一条蜿蜒的村道,汽车爬上了一道山坡,一列列整齐的火龙果树映入眼帘,垂下的枝条间隐约可见紫红色的火龙果。继续向上走,放眼望去,一片山坡都整齐地种植着火龙果。有的枝头结满紫红色的果实,有的长着淡黄色的花苞,有的还是青色果实。切开一个成熟的火龙果,紫红色的汁水蔓延开来,咬下一口,唇齿生香。

“今年我们把规模扩大到了100亩,目前种植有紫水晶、白水晶、红水晶、巨无霸等十多个品种。”水晶火龙果基地的主人张红告诉记者,“因为品种不同,果子成熟期也不同,基地里果子的采摘期可由6月中下旬持续到11月。”记者了解到,火龙果就像辣椒一样,可多次重复开花,谢花后约40天果实成熟。

2015年,张红、万杰夫妇回乡种植火龙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由于火龙果越来越受到百姓喜爱,2017年,张红夫妇种植的火龙果还未走出基地,就被前来采摘的市民抢购一空。为了确保基地火龙果的品质,张红夫妇坚持人工除草、科学种植。

张红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不断调整基地的火龙果,选择最适合本地栽种的品种。同时,为了方便前来采摘的市民,采摘园还修建了农家乐,为市民提供可口美味的农家饭菜。

路线推荐:水晶火龙果基地位于五通桥区杨柳镇万里村,市民可由导航搜索“水晶火龙果基地”,根据提示到达。

水晶火龙果基地

B

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红山村

火龙果采摘园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红山村在发展水果采摘业以及乡村旅游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在红山村,几乎四季都有果子可摘,有花儿可赏。时下,红山村的火龙果正好成熟了。

红山村火龙果采摘园的主人凌革全告诉记者:“从7月初果子开始成熟就不断有市民前来采摘,刚刚过去的周末,有100多人冒雨来尝鲜火龙果。”凌革全介绍,采摘园种植了16亩火龙果,品种以水晶为主。“这里的火龙果味道甜,口感软糯,特别好吃,从朋友圈看到就赶紧过来了。”乐山中心城区市民李雨洁告诉记者,她是专程来采购火龙果的,不仅自己吃,还打算多买一些送给朋友。

“日常管理中我们坚持人工锄草,定时修剪枝条,确保果子的质量。”凌革全介绍,火龙果的最佳生长温度为27℃左右,园中还配备了半自动大棚,在10月气温下降时,可保证火龙果生长所需的温度。

据了解,红山村火龙果采摘园接下来还将推出“火龙果自助餐”活动,每人收取40元(此价格为参考价)即可入场随吃,还可在园中享受一顿美味可口的农家饭菜。

时下,红山村的葡萄、李子、梨子等水果也成熟了。为方便市民前来采摘,红山村还配备了免费观光车接送。

路线推荐:市民可由乐峨路行驶至“仙芝竹尖”处,左拐进入梅燕路,约行驶3.5公里即可到达红山村,依据路边指示牌进入火龙果采摘园。(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