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子成熟了 正是采摘好时节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36: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吴桐  

进入夏季以来,乐山周边不少地方的李子陆续成熟。赏过了白如雪的李花,是不是该品尝一下酸酸甜甜的李子呢?据悉,李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抗氧化剂、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日前,记者打探到井研县、犍为县有两处地方,李子已成熟,周末来一次采摘游岂不优哉乐哉?准备好防晒霜、防晒帽,周末去摘李子啰!

推荐1

井研县周坡镇周坡村

走进位于井研县周坡镇周坡村的东橙家庭农场,这里随处可见李树的身影。树虽不高,但枝干上挂着一颗颗小巧可爱的果实,泛着晶莹的青色,还裹着一抹红,煞是诱人。

这里种植了230亩青脆李,50亩蜂糖李,柑橘400亩,猕猴桃60亩,最值得一提的是从贵州引进的蜂糖李。相传蜂糖李树上方有蜂巢一个,常年有蜂蜜溢出顺树干滴于树根,根系将蜂蜜之精华吸入转换,致结出的果实味甜悠长,犹如蜂蜜,故而称其为蜂糖李。虽为传说,但蜂糖李的果实犹如油桃般大,摘下一颗,咬上一口,真如其名——跟蜂糖一样甜,非常好吃。据东橙家庭农场负责人周女士介绍,目前她家蜂糖李已经全面挂果,挂果量很多,再过半个月将全面成熟,喜欢的市民可亲自到农场采摘。

地址:导航“东橙家庭农场”,根据提示即可到达。

推荐2

犍为县芭沟镇铁牛村

在犍为县芭沟镇铁牛村二组有一个“嘉乡李”种植基地,春天这里李花如雪,连绵数个山头。如今,“嘉乡李”正逐渐成熟,个大味甜,绝对是难得的好吃品种。站在山坡上,一棵棵高大的李子树上,一个个又红又大的李子挂满枝头。成熟的李子因品种不同也呈现不一样的外观,有的一片青色,有的黄橙橙,有的红扑扑,有的青红相间……置身园中,闻着李子清香,忍不住想摘一个尝一尝。这里有着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李子个头很大,胖嘟嘟的,吃起来非常脆,香甜可口。

地址:导航“犍为县芭沟镇”,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到达。(记者 黄曦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