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力抵抗诉讼文书送达 夹江一男子遭万元罚款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15: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法院工作人员在送达诉讼材料时,当事人竟以吐口水、泼茶水等方式暴力抵抗……近日,夹江县的胡某为自己的任性和冲动付出了代价。因严重妨害民事诉讼,夹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罚款1万元。

此前,夹江县人民法院审理余某某诉胡某等4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该案为自然人之间产生的民间借贷纠纷,法官助理2次通过录音电话通知胡某到庭应诉,并告知诉状内容及相关证据情况,听取其对案件事实的陈述。但胡某拒绝到法院领取相关诉讼文书,亦未提供相应证据。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民事权益,法官助理又向胡某户籍地邮寄了起诉状及相关诉讼文书,却被其本人拒收退回。为保证准确查明案件事实,确保案件公正审判,法院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到胡某的所在地,向其送达诉讼材料。

在胡某的所在地,当法院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并出示证件后,胡某心生不满,他将杯中的茶水泼向手持执法记录仪录像的工作人员。在另一名工作人员喝止后,胡某又冲上前欲动手袭击该工作人员,被他人劝阻后,胡某又朝该工作人员吐口水。

胡某的行为严重妨害人民法院的民事诉讼活动,违反《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记者了解到,夹江县人民法院对胡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

事后,胡某才知道其触犯了法律,认识到错误的他,主动到法院向两名工作人员承认错误和赔礼道歉,并接受罚款处罚。(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