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开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系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59: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6)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纪念《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颁布十周年,让广大群众知晓调解仲裁、懂得调解仲裁、使用调解仲裁、信任调解仲裁,扩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乐山仲裁事业发展,从11月24日起至2017年12月底,乐山市将开展纪念《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颁布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年,乐山市人社局开展了多种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主动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开展送法律法规、权益维护等活动40余次。定期深入工业园区、企业、乡镇、劳动者家中设立“流动仲裁庭”,实行现场开庭、现场办案,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年,“流动仲裁庭”服务人数37人,受理劳动争议15件,现场开庭15次,涉及金额74.1万元。同时,该局加强仲裁院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市级和11个县(市、区)已全部挂牌成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达到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落实”。(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