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鲁迅沫若三大文豪故里携手推动文化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09 09:1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1月8日,郭沫若诞辰1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后,东坡故里、鲁迅故里、沫若故里文学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在乐山沙湾沫若文华苑举行。眉山市东坡区作家协会、绍兴市作家协会、沙湾区作家协会共同达成了框架协议,建立文学交流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三地文化事业发展。

签约的三方分别来自苏东坡、鲁迅、郭沫若的故乡。三方在协议中约定,将秉承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诚实守信和互利双赢等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学交流活动,建立交流平台或运行工作载体,互相支持各方的文学作品推陈出新、文化事业发展壮大,促进三方协会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增进感情、提升水平、拓展视野。

签约仪式上,还发表了三地作协共同拟定的《沙湾宣言》。三地作协将弘扬苏轼热爱生活和关注百姓疾苦的家国情怀、郭沫若的科学与创新精神、鲁迅爱国爱民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坚持合作共享、包容创新的原则,促进三地文学事业不断走向辉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