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现代京剧《党的女儿》在乐精彩上演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52: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28日,国家京剧院精品剧目《党的女儿》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演技精湛

《党的女儿》是一部经典红色革命剧目,根据闫肃、王俭等创作的同名歌剧改编。以江西为故事发生地,以党领导革命进入重大转折时期、红军长征北上为背景。通过表现江西苏区杜鹃坡的普通共产党员田玉梅、七叔公、桂英等在极其艰险的环境中坚持斗争,为游击队筹粮筹盐、和叛徒针锋相对、不惧牺牲,在极其艰险的环境下建立基层党组织,坚持顽强斗争的感人故事,歌颂共产党员田玉梅等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坚守革命信仰而献身的精神。

2个小时的演出中,剧情跌宕起伏,京剧与故事情节完美融合。演职人员以精湛的演技向观众诠释出战争年代人民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共渡难关的精神。

“以京剧这样的艺术形式表现革命题材,我觉得非常好,我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母亲。”看完演出的市民陈珏深有感触,“我们的革命先烈用无私的付出换来今天的和平生活,每个共产党员应该坚定信念,这堂‘党课’上得非常好。”

“这个剧我很熟悉,以前出过连环画,也拍过电影,小时候就看过。”60多岁的赵本家告诉记者,看完《党的女儿》勾起很多少年时期的回忆,作为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红色记忆非常深刻。”(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