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田儿湾村贫困户喜领爱心物资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56: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谢谢你们送来的电视!”“感谢大家!”23日,由乐山市台办举办的扶贫捐赠及重阳敬老活动,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田儿湾村举行,现场,市台办组织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为贫困家庭及学生送去爱心物资。

记者在田儿湾村看到,44名贫困家庭学生来到村委会现场,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每人500元的助学金,开心地向大家行少先队队礼。同时,本次活动还向该村幼儿园捐赠了电视机1台、向23户贫困户各捐赠电视机1台,总价值26000元。

接过爱心物资,村民们向慈善组织、爱心企业送上了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今天的活动给村里送来了助学金和电视机,大家都很感谢。”正在读六年级的阿拉罗选说:“今后我们会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记者了解到,当前田儿湾村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村里查漏补缺进行走访时,发现还有23户贫困户家中没有电视机,不便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此外也有部分贫困家庭学生上学存在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台办主动联系爱心组织和企业开展捐赠活动。”田儿湾村第一书记张志军告诉记者,通过爱心捐赠,希望能帮孩子们解决上学问题,同时也让村民通过广播电视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鼓励大家早日脱贫。(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