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旅博会前夕 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发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16:2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记者 高懿)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前夕,今(16)日,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在峨眉山市发布。

近年来,乐山市做好旅游业“链条”文章,先后举办了两届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推动了一批铭刻“乐山符号”的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成为来乐游客的“乐山记忆”。今年6月,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 百种名优特产”评选活动。通过1个多月的全渠道、多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共征集到旅游商品1045件,无论从产品数量和质量上都远超往届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同时,为确保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活动共设置了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三次评审。最终评选出10大类,100种特色旅游商品。

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发布

此次获评的商品涵盖了高、中、大众等各个档次,在满足广大游客不同需求的同时,又将乐山自然资源与文化元素精彩碰撞,纪念性、艺术性与实用性、收藏性有机融合:

一是传统工艺产品。宋笔、丝质手绣罗扇、农民画瓷盘等10种商品,将乐山传统工艺与民间文化匠心凝聚。

二是佛禅文化用品。藏之礼(充电宝)、弥勒瑞草、金丝楠香炉等7种商品,让佛心禅语常随身间。

三是旅游酒店用品。吉祥如意彝绣用品、夹江年画手绘桌旗、竹颜竹纤维纸巾等9种商品,缩影风光文化于一室之内。

四是旅游生活用品。峨眉风光钱包、七彩佛缘手机壳、“乐山乐水”茶器套件等8种商品,举手之间泛起乐山记忆。

五是旅游食品。罗诚牛肉、哈哥兔干、峨眉糕等10种美味,让乐山味道缠绕舌尖;

六是旅游土特产品。“旭峰”猕猴桃、“仙峨源”雪魔芋、苏稽牌香油米花糖等13种商品,绿色自然而又满含特色。

七是旅游文创产品。盛世嘉州电脑配件、礼遇嘉州(移动电源)、“微乐山”生活用品等8种产品,都是创意与文旅精彩碰撞。

八是旅游宣传品。《乐山·百年民俗》明信片、《峨山图说》、《圣地峨眉 佛国仙山》邮册等11种商品,尽归乐山风情于一页。

九是旅游饮品。天缘牡丹花蕊茶、峰顶玉芽、御园林尖等14种饮品,浮沉之间品味乐山;

十是旅游装备用品。彝绣单肩包、灵猴·熊猫卡通伞、太阳能背包等10种用品,伴你畅游千山万水。

8月25日,“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终评

明(17)日开始,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将在本次四川旅博会旅游商品展现场展示。

9月17日—24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乐山峨眉山市隆重举行。本届旅博会有74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余名嘉宾参会;34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市、自治区)参展;32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买家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参会企业总数达573家。本届旅博会在招展布展上突出市场化、研讨交流体现国际化、交易洽谈体现精准化,办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会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