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高桥镇黄茅村大沟:原生态里的透心凉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54: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赵径 记者 曹江帆  

峨眉山的清凉秘密,

你是否一一探寻?

张沟溪水是她的珠链,

双桥清音是她的歌声,

金顶云雾是她的气息,

……

而深藏于其后山的大沟,

则是她贴身的碧玉,

将炎夏酷暑驱散。

水中嬉戏

大沟位于峨眉山市高桥镇黄茅村,距离峨眉山市市区12公里。绿树成荫,水质纯净,此地为农夫山泉取水地,中药材丰富,是戏水、徒步、避暑的胜地。车子驶入黄茅村的小路,路很窄,两边的树木很茂盛,沟里溪水淙淙,从层层山峦中流出。

大沟农家乐很多,随处找个停车的地方,沿着山崖边走向山的深处,不时有水从山石上流下,像个小型瀑布。不远处小朋友拿个捕捉网捉蝴蝶,一路小跑着,顺手再捞一下水里的鱼;山坡上,有人拾蘑菇,有人找草药,有人摘野果;溪水旁游人悠闲地烧烤,水里冰着水果、啤酒、饮料。大沟有很多水潭,清汪汪的,想要下水游泳,那可需要勇气,就是站上一两分钟都觉得刺骨。水拍打着鹅卵石,阳光照进水里,像一颗颗珍珠,顺着水流,奔向山涧。

游玩攻略

烧烤:可自带全套食材和烤炉;不想自带可以去当地农家乐购买。

水中作乐:游泳、戏水、捉鱼、找螃蟹等。

散步、转山、露营。

特色美食:泉水豆花、峨眉白肉、柴火烧鸡、野菜等。

住宿攻略

沟里农家乐较多,根据条件的不同,价格在60-150元/天。(见习记者 赵径 记者 曹江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