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走进黄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0:2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28日,天下名山脚下的一个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走进该市黄湾乡。

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就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检察机关在建设法治峨眉,推进“绿色护航”方面的工作举措作了讲话。黄湾乡的乡村组干部们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后,峨眉山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李萌萌结合典型案例作了精彩的宣讲。检察官们还和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现场解答乡村组干部们的各种问题,发放《法制宣传手册》。

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双介绍,黄湾乡是峨眉山景区的门户,辖区的16个行政村也主要集中在景区。乡村干部的发展理念、法治和廉洁意识、依法依规治理的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所以,峨眉山市检察院把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选在了黄湾乡,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共同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下一步,将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检察在线,建设法治峨眉”这一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三专项”“两活动”,即: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和打击涉旅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行动、开展参与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力求检察工作全覆盖,为依法治旅兴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努力打造天下名山特有检察“司法名片”。

与会的村组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村民学法,引导村民采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努力做到干部会用法、群众能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