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宵佳节到乐山市文化馆看影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2 09:15: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20日,“2016我们的节日·欢乐进万家”迎春摄影展在市文化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640余幅作品,作品来自乐山市11个县(市,区)摄影家协会及乐山市摄影家协会16个分会,内容精彩丰富,品味高雅,为新春时节的嘉州文化增添了一抹亮色。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的600余幅作品中,题材涉及纪录类、艺术类、多媒体等多个门类。这些作品聚焦基层劳动者,反映时代热点,从秀美山川、风土人情,到百姓生活、新村建设、城市的发展变化……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广大摄影家们以朴实生动的摄影语言,记录了对家乡、对祖国的认知与感悟。

“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反映美丽乐山的新风貌,我们举办了此次影展,这些作品都为近年来乐山市摄影家们的优秀力作,是乐山市广大摄影爱好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大自然所创作的摄影佳作,作品接地气,传递正能量,讴歌了时代精神,是该市摄影水平的一次集中呈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家福表示,摄影艺术不仅能够感发人心、陶冶情操,而且有助于弘扬新风正气、提高修养素质。这些作品浸润着摄影家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对乐山转型升级、美丽发展的信心和期盼。

当日上午,乐山市摄影家协会2015年年会在市文化馆同步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市摄影家协会在册会员502人。其中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3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198人。在过去的一年,市摄影家协会以“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为主线,为活跃繁荣乐山的摄影事业、谱写美丽乐山摄影艺术新篇章积极开展活动,不断深入生活,强化摄影创作,并积极参与“看四川——摄影创作工程”、第二届四川国际旅博会、中国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等大型活动。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指导,市文化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展出时间将持续到2月28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