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信交友需慎重 约网友见面要看好自己的钱包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08:54: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今年夏天,乐山姑娘李丽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几番聊天后两人决定见面。

  8月16日凌晨12点过,李丽与该男子相约在乐山城区乐山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吧喝酒。虽是初相识,但两人相谈甚欢。不料,在喝酒期间,该男子趁李丽离座之时,将其挎包内的10000元现金偷走放入自己的包内。不一会儿,李丽返回座位后发现包内现金没了,立即报案。该男子被现场挡获。

  案发后,警方调查到的情况,着实让李丽感到后怕。

  该男子叫魏宇,今年32岁,马边彝族自治县人。虽然年纪不大,但此人已是劣迹斑斑。2008年5月魏宇因伪造人民警察工作证,被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行政罚款300元。2009年1月魏宇又因强奸罪,被乐山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之前的刑罚,并没有让魏宇改过。为了找钱,他再次走上歪路。

  近日,乐山市中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魏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应依法惩处。魏宇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之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因此,一审判决魏宇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记者:网络交友须谨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