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条旅游线路推荐给你!春节来乐山,真嘞阔以

2024-01-30 10:29:52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曾小清

年味渐浓,乐山推出了8条别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旅游体验。这些线路涵盖了乐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以及民俗活动。无论你是想要寻找年味儿、探索自然之美,还是感受民俗文化,这些线路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图片

活力嘉州漫步之旅

参考路线:大佛文化广场—嘉州长卷—滨河路—嘉州绿心公园—大渡河风景道

穿行过六度佛语长廊,漫步嘉州长卷,驻足滨河路,成群的红嘴鸥凌空起舞,快来投喂你的梦中情“鸥”吧。漫步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嘉州绿心公园”,醉在半城山水半城绿。骑行在大渡河风景道,感受寄情山水的骑游乐趣。

图片

大佛文化广场

图片

嘉州绿心公园

潮派嘉州打卡之旅

参考路线:嘉州长卷—上中顺特色街区—海棠街道—乐山大佛景区

“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大佛脚下,约上三五好友,解锁“万物皆可烤”的围炉乐趣。冬日午后,邂逅街头巷尾中的宝藏咖啡店,还可以跟随王鹤棣的脚步打卡古城书屋,总有一款戳中你的“心巴”。夜幕降临,夜游三江带您揭开大佛的神秘面纱,感受山水佛城夜色盛景。

图片

图片

文韵嘉州浸润之旅

参考路线:油榨街—桂花楼巷—鼓楼街—九龙巷

走进油榨街,就如同翻阅一本史书,可遇见建于明代的拱宸门,清代咸丰同治年间修建的古城墙,走在路上好像在看一部正在放映的老电影。穿过油炸街,可抵达改造后的桂花楼巷,这里充斥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或见老人在巷口扯贰柒拾,或见居民在小巷里来来往往,漫步小巷,高耸的古城墙,依附城墙奋力生长的黄桷树,有百年历史的老宅院,它们静静伫立着,用砖瓦书写着乐山城市发展的脉络,变的是历史古迹的年纪,不变的是这里的故事。乐山唯一留存的民国将军府邸,王陵基公馆是鼓楼街最文艺的地方,咖啡馆、棋院、书屋、书法室……超有意思的各类小店,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文化领域。想要深度体验乐山历史文化氛围,品味神话故事,还可以去往九龙巷,小院、彩绘、龙神祠......漫步青砖灰瓦中,也不失为一种雅兴。

图片

九龙巷

美食嘉州饕餮之旅

参考路线:县街—府街—鼓楼街—学道街—顺城街—上中顺街区—东大街

乐山城市漫步,绕不开老城区的几条美食街道,你既可以了解到历史悠久的嘉州文化,又能感受到热气腾腾的人文生活,还能在各种美食和创意小店里流连忘返,历史的层次就在这里铺展开来。

图片

顺城街

禅意嘉州礼佛之旅

参考路线:嘉州长卷—嘉定坊—乐山大佛—麻浩崖墓—乌尤寺—东方佛都

穿过岷江东岸充满烟火气息的嘉州长卷,漫步古色古韵的嘉定坊,在大佛文化广场赏“莲花水景、阿育王柱、七步升莲、大佛牌坊”等主题景观,看嘉定坊小桥流水,青瓦竹篱,在沿江而设的茶坊、酒吧和戏台中享受清风入怀,感受大佛脚下的“禅意街市”;登顶凌云山,拜乐山大佛,体味“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探访麻浩崖墓,领略汉代石刻艺术,窥探近两千年前古人的生活图景;行走乌尤寺,在千年古刹,感受禅意之美;走进东方佛都,在上万尊精品佛像中感受佛教雕刻艺术之美。

图片

乌尤寺

图片

麻浩崖墓

古韵嘉州文脉之旅

参考路线:龙神祠—嘉州古城墙(桂花楼段)—乐山文庙—老霄顶

沿着明代拱辰门阶梯,走上武汉大学第二男生宿舍旧址——龙神祠,倾听龙神赵昱斩蛟治水的传说,追忆古代书院箐莪造士的历史,感悟武大青年勉成国器的理想;行走嘉州古城墙桂花楼段,轻抚箭垛和城墙,感受海棠香国印记;步入桂花楼民居,体味民俗传统魅力;走进乐山文庙,见证礼乐嘉州的千年追寻,拾起武汉大学弦歌不辍的大学记忆;登上老霄顶,看高标山上的古建筑群脊饰瑞兽,坠入银河,读懂一所大学与一座城。

图片

龙神祠

图片

乐山文庙

烟火嘉州美食之旅

参考路线:苏稽古镇—嘉兴路美食街—张公桥好吃街—上中顺特色街区(“遇见乐山”)—东大街

走进苏稽古镇,赴一场文化与美食之旅,在千年古镇中感受地道乐山美食,在安福堰观鱼鳞坝峨眉河水波光粼粼;来到嘉兴路美食街,从午餐到晚餐再到宵夜,嘉兴路总能满足你挑剔的胃蕾;移步张公桥好吃街,置身美食包容的世界,体会“一街烟火,人生百味”;走进上中顺特色街区,感受兼备“诗意的颜值”和“有趣的灵魂”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打卡“遇见乐山”,留下邂逅乐山的光影记忆,品味“鲜、甜、苦、辣”乐山四味馆,深度品尝乐山味道;漫步东大街,体会复古老街与网红打卡地的奇妙融合。

图片

张公桥好吃街

图片

苏稽古镇

乐活嘉州研学之旅

参考路线:嘉州绿心公园(芦山湿地)—中国核聚变博物馆

走进嘉州绿心公园亲历自然生态之美,体验花瓣拓染标本、绿心奇园、小小保育员、巧绘芦山等研学科普课程;在芦山湿地,看水塘小溪、景观亭廊,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风景;进入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实地观摩“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装置”,感受我国国防军工三线建设、大科学工程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发展历程。

图片

休闲嘉州乡村之旅

参考线路:大渡河风景道(大渡河广场、龙窝村)—平羌小山峡(古儿坝、荔枝湾)

图片

大渡河风景道

图片

荔枝湾

在大渡河风景道上,或骑行、或徒步,领略秀美风光,在大渡河广场上尽享慢时光,看水天一色,到龙窝村看宋祠堂翘角飞檐、老屋青瓦,感受传承百年的家庙文化奇观;赴平羌小山峡泛舟观景,看峡区河道迂回,风光绮丽,山峦叠嶂,连绵起伏;到古儿坝和荔枝湾,体验实地采摘和乡村露营,感受“蜀中荔枝出嘉州”的滋味,看田野里菜花铺锦,农家炊烟袅袅,江面上浆声哗哗,燕子掠飞。  (包思雅 图源四川省文旅厅、微嘉州、嘉州文体旅、乐山大佛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