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大运盛会 游逍遥乐山” 乐山市文旅推介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热闹上演

2023-08-03 09:49:0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2)日,在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成都宽窄巷子热闹非凡。乐山市在此开展“享大运盛会游逍遥乐山”乐山文旅主题推介暨“美丽四川大运有我”兄弟市州共迎大运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有独具特色的马边民俗风情节目表演、精彩的文旅资源和精品线路推介,山水彝乡马边在此次活动中大放异彩。

当日10时许,舞蹈《彝寨欢歌》热闹开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精彩的乐山民俗表演轮番上演

在接下来的推介环节,乐山旅游推荐官魏康佳向观众呈现“逍遥乐山清凉游”夏季旅游攻略,推荐遗产探秘、清凉避暑、非遗体验、网红美食等八大攻略,并推介小凉山火把节,诚邀海内外游客前去打卡。

“请问谁知道乐山的美食有哪些,只需要说出三种就可以得奖哦。”“有甜皮鸭、钵钵鸡、跷脚牛肉。”……在现场抽奖问答环节,一位10岁左右的小朋友不假思索回答正确,获得了主办方奖励的两袋小礼品,脸上笑开了花。

紧接着,轮番上演的《孟获拉达》《支格阿鲁》《月琴舞》《飓风之山》《马边之约》等传统民族歌舞表演将推介现场推向高潮。这些节目通过多角度展示小凉山彝族特色文化,展现乐山丰富、多元的文旅资源和产品,吸引众多中外游客驻足欣赏。

游客将推介点围得水泄不通

此外,在成都大运会期间,成都大运村美术馆也对外开放,有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优秀美术、书法、摄影、雕塑作品,以及124件全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展示。其中,乐山市的12幅制作精美的夹江年画、2幅张荣强的雕刻作品,以及沐川的乌木小摆件在成都大运村美术馆一楼展示;《乐山大佛》摄影作品在二楼摄影展展出;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雕塑家王立富的雕塑作品《你追我赶》在三楼雕塑展区展出。精美的作品吸引许多外国代表团的裁判、教练员、运动员驻足欣赏,特别是夹江年画深受国内外运动员的喜爱。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丽梅表示,成都大运会期间,乐山市各种文旅非遗精品和美食频繁在成都大运会多点亮相展示,大幅提升乐山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认识乐山、了解乐山、喜爱乐山。  (刘晓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