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盲人门球运动员刻苦备战斗志高

2022-09-01 10:45:46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盲人门球比赛即将拉开战幕。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乐山盲人门球队正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比赛。

WechatIMG7661.jpeg

“乐山盲人门球队有1支男队、2支女队,球员年龄最大的27岁、最小的15岁。”球队教练龙春全介绍,虽然乐山盲人门球队于今年5月才成立,但队员们凭借刻苦的训练和默契的配合,让技战术水平在短期内得到很大提升。

WechatIMG7659.jpeg

乐山盲人门球队中有几名队员是全盲,还有一些队员是低视力,一米范围内的视力不足0.1。“为了训练空间感,队员们要通过无数次训练,在脑海里‘画’出两张‘地图’:整个训练场的‘地图’和运动员自身运动轨迹‘地图’。除此之外,运动员还需根据听觉来判断球的方向和速度。”龙春全说。

WechatIMG7660.jpeg

高难度的训练不仅没有让队员们退缩,反而激发了他们必胜的信念,大家训练更加刻苦努力。

“门球击打在身体上会非常痛,但队员们从没叫过苦。七、八月份的高温酷暑,队员们不仅坚持训练,还主动要求延长训练时间。”龙春全说,虽然运动员们有视力残疾,但他们有着异于常人的斗志和坚韧不屈的精神。

WechatIMG7662.jpeg

据了解,盲人门球运动是根据盲人视力障碍特点而专门设计的一项集体球类项目。运动员需要根据触觉来确定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方向,根据听觉来判断球的方向、速度,并迅速做出反应。这项运动集安全性、竞技性、观赏性于一体,既突出运动员个人技术又强调团队配合,是一项球似篮球、球门似足球、掷球动作像保龄球的运动。(严俊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