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2022-08-18 10:43: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49个竞赛项目、2万余名运动员、3000多枚奖牌……火热的8月,来自全省的“体育人”齐聚乐山,共同奏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华彩乐章,点亮四川体育的“高光时刻”。

从台前到幕后,不变的始终是责任与担当。为践行“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铮铮誓言,350万嘉州儿女勠力同心、无私奉献,克服了疫情反复冲击、办赛规模空前、盛夏高温酷暑“三大挑战”,实现了赛会成绩、绿色低碳、安全办赛“三大突破”,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办赛答卷。

56金、67银、59铜,乐山代表团总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二位;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从开建到投运,有效工期不足两年;广大赛会工作人员、“小海棠”志愿者以及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市人民张开双臂喜迎八方来客,展现热情文明的精神风貌……围绕办成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赛场内外、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展现得淋漓尽致。实践再次证明,乐山人民了不起,乐山各级班子能打硬仗,乐山广大干部群众有精气神!

盛会终有期,奋进永不止。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虽然闭幕了,但是拼搏奋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激昂“进行曲”,依然响彻嘉州大地。奋楫扬帆新征程,全市上下要以成功举办省运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释放省运效应,大力弘扬省运作风,切实把承办省运会焕发出的巨大激情、热情和豪情,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和实践,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踏踏实实把乐山的事情办得更好。要发扬永不放弃、勇攀高峰的坚韧品格,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乐山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乐山日报评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