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的“战疫”力量

2022-04-07 14: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亲爱的老婆辛苦了!看到视频那边的你无恙,真好!我们因你而骄傲,也请你照顾好自己,我和儿子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等你凯旋而归,一家团聚。”身在抗疫一线的蔡运,看到丈夫发来的信息,感动的泪水渐渐盈满眼眶,多日“战疫”的疲惫一扫而光,浑身充满力量。

“因疫情原因,急须医护人员!”清明小长假前夕,乐山市峨边县毛坪镇中心卫生院检验科医生蔡运突然接到指令,身为90后,她毅然踏上了阻击疫情第一线。

自4月2日奔赴抗疫一线以来,蔡运和队友们分工协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的负责用手机登记信息,有的负责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忙碌而紧张。由于接触的对象都是次密切接触者等中高风险人群,蔡运和队友们都觉得有些紧张,但为了守好“疫线”,大家都顾不了那么多,义无反顾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工作间隙,蔡运不免思念家人,尤其是不满三周岁的儿子。蔡运和丈夫都是峨边医务人员,夫妻俩平时早出晚归,对儿子陪伴甚少,当她得知儿子在玩耍时不慎摔伤致左锁骨骨折时,身在疫情一线的她为不能陪伴儿子陷入自责,她只能把对儿子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

“爸、妈、老公,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儿子,你要乖乖听话,等着妈妈凯旋归来,一家团聚!” 投入“战疫”以来,蔡运每天和家人视频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每次都是简单寒暄几句,报个平安后匆忙挂断,转身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但每次简短的视频电话都会让她浑身充满力量,她坚信“疫情终会过去,很快就能与家人团聚”。(翁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