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县“三个一”传承红色基因

2022-04-04 11:5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关工委开展清明节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场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在全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革命事迹,凝聚爱国主义情怀。活动通过典型历史人物故事讲解,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忘我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铭记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开展一堂主题班课。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清明缅怀先烈”为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课上通过老师讲述、观看爱国电影和学生讲故事、演讲、诵读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清明文化,学习了党史故事和革命红色文化,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感受体会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增强爱国爱党情感,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继承烈士遗志的决心和信心,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目前,全县28所中小学校,近1.1万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组织全县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中小学生通过征文、手抄报、诗词、书画等形式抒写体会,发表感言心声,用心用情抒写对革命英烈事迹的感想,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让广大中小学生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树立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截至目前,共收集征文88篇、手抄报224份、书画105幅。  (刘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