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爱·德耀嘉州”夹江漹城在行动——爱自然篇

2022-04-01 08:4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一滴水、一缕光、一棵树……无不是自然的馈赠。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与自然共生共融,是生命最朴实的意义。近日,夹江县漹城街道紧紧围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精神内核,积极推进夹江县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以“爱自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微绿化共建生态家园

为构建舒心美好、安居乐业、绿色生态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漹城街道以创文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开展“微绿化”行动,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居民志愿者在有条件的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种植树木、花卉、草坪;结合“五清行动”积极动员村民清院落,扮靓自家房前屋后。将废旧轮胎变为花盆、将破壁残垣变为花墙、将杂乱院落变为花园,提升了辖区居民爱绿、护绿、享绿的热情,用“微绿化”汇聚城市生态的大提升。

低碳行共享绿色人生

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是我们追求向往的美好生活。漹城街道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与橙果共享单车线上线下共同联动,搭建学习强国与共享单车跨领域绿色出行激励平台,在全街道学习强国学员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强国运动步数大pk赢共享单车骑行充值卡的活动。活动旨在传递低碳出行生活理念,加强大众的环保节能意识,使每个居民、每个家庭都能成为保护自然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变观念共创美好未来

有观念之变,方有生态之变。漹城街道坚持贯彻“两山论”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转变广大居民耗能、污染的生活观念,依托辖区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力量,组织150余名“益满城”志愿者深入到各小区、商铺、菜市场等,发放环保购物袋1000余只,开展“世界水日”“世界森林日”等主题的绿色宣传30余场次,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绿色生活,增强广大居民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绿色生态发展,是高质量发展最生动的表达。人人懂得自我规约,懂得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共同演绎出灿烂的生命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