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淑林:用孝爱和乐开启家庭幸福密码

2022-03-28 15: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幸福是什么?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答案,它可以像一缕久违的阳光,普通又平凡,也可以是一段永恒的记忆,刻骨又铭心。但无论是物质的满足还是精神的寄托,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温暖的。在峨眉山市九里镇汪家村方淑林的家,见证了属于她最平凡的幸福。

3月9日一早,趁着天气暖和,方淑林忙完农活后,开始为80岁的母亲洗头。无论水的温度、手的力度,方淑林都一遍遍耐心的询问着······不一会儿,清洗完毕,老太太顿觉神清气爽。

由于母亲双腿有残疾,行动不便,加之年迈体弱,生活基本靠方淑林照顾,这一照顾就有十多年了。在家里,除了方淑林对母亲照顾有加,其丈夫和子女也对老太太十分孝顺。谈及他们,老太太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女婿来了几十年了没有说过我,孙儿经常都要回来看我,重孙也要一路回来看我,一家人都和和气气的。”

每天操持完家务后,方淑林又当起了家里的贤内助,开始帮助丈夫“记账”。她说,“我的老公经常性都在外头做活路,带了一帮兄弟伙些,做的全是土木工程,他又记不起账,每次回来都是他给我说我给他记,反正他就在外头挣钱嘛,这屋里头就归我管,出钱都是他的事情。”

把母亲照顾好,把家里管好,让丈夫在外没有后顾之忧,方淑林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来自一个普通家庭的幸福。孝老爱亲、睦邻友好、乐于奉献也成为了他们幸福的闪光点,也在平淡的生活凸显了不平凡。这份幸福看起来很小,但是其存在的意义却很大,因为它不仅支撑起一个家,更丰富了大家精神世界,延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高元海 朱小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