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疾儿童 共筑生命希望

2022-03-25 19:4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 (汪菲 李金焕)  3月25日上午,一场爱心接力活动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与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重疾儿童共筑生命希望。

“爱心企业在这个春天,给患者送来了阳光和温暖。”捐赠仪式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佳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这次的病患是一名小男孩,在10岁查出患有1型糖尿病,由于患者家庭情况困难,无力承担医药费。医院在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立即行动,搭建起了爱心企业与患者之间的桥梁。

捐赠仪式上,爱心捐赠企业代表表示将无偿捐赠胰岛素泵、配套设施及耗材,耗材每年将邮件给患者家属,并且进行指导和培训。

“有了这个设备以后,就不用每天守着给孩子打针了,我也可以去工作了。”患者父亲介绍,孩子查出患1型糖尿病,需要每天按时注射胰岛素,所以身边需要时刻有人陪着,为了照顾孩子他便辞去了工作。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仅靠孩子爷爷每月3000元左右的退休金生活,每月1000多元的医药费不堪重负。爱心企业捐赠的这台胰岛素泵设定时间后便可自动操作,这样一来,他也就不需要时刻守在孩子身边,同时也可以工作来补贴家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