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免费中药“大锅汤” 防疫暖心更安心

2022-03-22 16:3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更好地防控疫情,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井研县卫健局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参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四川省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拟定了中药“大锅汤”处方,组织县内各公立卫生院向部分学校、党政机关、来院患者、过往群众提供普通人群中药防疫“大锅汤”服务。

“还是热的。”3月18日上午,一辆载着防疫“大锅汤”的救护车,从研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抵达县体育场。医务人员将熬制好的汤剂往下搬,摸着还热乎的汤剂,群众们激动不己。与此同时,全县19家公立卫生院正带着“暖意”汤剂,发放到群众手中。

根据井研县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漆忠华介绍,中药大锅汤剂型由黄芪、荆芥、防风等6味中药配制而成此,适用于绝大多数人群,老少皆宜,尤其适用于体质差的人群。

前来领取汤剂的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序排队,从医务人员手中接过一袋袋“暖心”汤剂。

“一天喝三次,饭后一小时喝哈。”家住竹园镇的王阿姨,自己来领取的同时也帮家人们领了几份,她说自己昨天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免费发放中药汤剂的通知,于是今天很早就来了。

据悉,这是今年首次面向全县免费发放防疫“大锅汤”,发放时间为3月18日至20日,在发放汤剂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