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嘉州】交通职工2分钟挽救溺水幼儿生命

2022-03-18 14:4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清除异物、倒立、人工呼吸……乐山4名普交通职工用这三个急救动作,不仅挽回了一个溺水孩子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3月14日中午12时30分许,峨边县沙坪镇万漩村三组一村民家中小孩玩耍时不慎掉进粪水坑,情况万分危急。正准备外出的乐山交投集团通鼎公司峨边茅杆河砂石基地4名工作人员,闻讯后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成功将小孩从死神旁边抢回

监控视频中,一名约一两岁的小孩子摇摇晃晃地走到了一个水坑旁,突然脚下一滑掉入了水坑。长达5分钟的时间内,孩子在污水中不断挣扎,其亲人发现他时,孩子已无任何动作。

“当天上午,我们当地遭遇了极端天气,一砂石基地设施设备受损,正准备过去维修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个妇女的呼救声”基地负责人王钟说,一名妇女大声哭喊着将一名小孩子抱到了他们工作的地方。此时孩子已经失去意识,脸色发紫且无呼吸。来不及作过多的考虑,4名基地工作人员根据掌握的应急抢救知识,立即清除孩子口鼻中的异物,将小孩倒立让口中的污水流出,采取人工呼吸。两、三分钟后,他们发现小孩子有了微弱的呼吸。

“走走走,快快抱上来、抱上来……”随后王钟等人驾车送小孩和家属立即赶往附近的卫生院。在卫生院,医生再次实施了二次急救,在医生的抢救下小孩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孩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王钟和在场其他人悬着的心都放松了下来。孩子和家属在医护人员和基地员工的陪同下,前往峨边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多亏你们的帮助,才救回孩子一命啊。”3月15日晚,孩子出院回家,全家人一起来到基地向救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提起救人的场景和村民的感谢,王钟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看到孩子平安回来,就是大家最高兴的事。”(彭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