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罗目镇70岁老人传承“匠心”50余年

2022-03-18 10:4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罗目镇中有这样一位老人,在山中的小木屋中数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传统竹编手艺,捧着他的“匠心”,缓缓向我们走来。

走过第70个年头,竹编已经在汪大爷的生命中陪伴他50余年之久,在布满老茧的双手之中,竹篾也正如一位老友般贴心顺从,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后,蜕变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

汪大爷说:“竹编学艺到手后,一开始编的牛嘴巴笼,随后开始加入各种爱国元素。”

从牛嘴巴笼到爱国元素,谈及与竹编生涯时,汪大爷的心底骄傲溢于言表。他的竹编艺品不仅环保实用还有着精致的红字嵌在其中,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

前来购买篓的游大爷告诉小编,汪大爷的手艺相当不错,买个竹篓拿回去采茶,装蛋去卖也可以。

高手在山间,峨眉山市还存在许多个汪大爷正坚持着自己的所爱,还有更多传统手艺魅力的面纱等待我们去揭开。(刘芹 宋雨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