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五年”看成就 文旅升级有“嘉”有乐

2021-11-05 12:1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乐山大佛景区大佛文化广场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乐山大佛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亲近自然的研学旅行活动 高桥里 供图

夜游三江看大佛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汉服爱好者打卡上中顺街区 王洁玉 供图

《只有峨眉山》演员与游客互动 峨眉山云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供图

云上金顶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作为全省旅游资源大市之一,乐山市现有A级景区38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共查明文化和旅游资源78532处,优良级旅游资源3066处,新发现新认定旅游资源2877处;持续实施重点文旅项目“千亿工程”,“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教育”“旅游+演艺”次第呈现,文旅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在嘉州大地全域绘制。

近年来,乐山市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十三五”时期全市接待游客总数达到7071.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40.34亿元,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二位,与“十二五”同期相比,旅游综合收入实现翻番。

向世界展示乐山,让世界爱上乐山。打造成渝地区“后花园”、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参与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乐山在路上。(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