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乐山沙湾挂牌

2021-09-04 17:2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4日,乐山市沙湾区郭沫若故居纪念馆正式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多年来,乐山市多次参与承办“亲情中华”“寻根之旅”“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侨联品牌活动,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巴蜀文化更加广泛地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据郭沫若故居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为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沙湾区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直观生动展示郭沫若青少年时期生活、成长的自然环境、文化生态以及郭沫若在中国新文学、历史学、古文字、历史研究、考古活动、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建立了“侨胞之家”、郭沫若与统一战线知识长廊及国内首个以郭沫若廉政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沫若廉政文化展厅。

郭沫若故居纪念馆于1980年恢复并对外开放,先后创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第三批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11月,经中国侨联批准,郭沫若故居纪念馆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