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乐山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2021-05-06 09: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今年“五一假期”,乐山全市假日旅游工作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质量”目标,采取务实管用举措,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强劲复苏。全市共接待游客250.3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32.63%,同比2020年增长93.76%,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今年“五一”,乐山多家景区连续数日逼近最高接待限额,迎来全面复苏。全市38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9.6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53.27%,较2020年增长319.99%。

紧扣市场需求,乐山市及时推出研学旅游、美食旅游、月光旅游、红色旅游等新产品、新线路、新场景,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打造了乐山文庙、夹江大千纸坊、峨眉山月溪自然学校等21个研学基地,开发了80余项研学课程,新发布了“名人故居”“致敬英雄”“三线探秘”等5条红色旅游线路,升级了“夜游三江”等夜游产品,打造出全时、全龄、全域的旅游新业态。全市12家新业态场所累计接待游客89.85万人次,其中:苏稽古镇接待游客51.4万人次;上中顺特色街区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

乐山市陆续举办嘉州美食文化节、峨眉山音乐节、“峨眉金顶佛国花海”杜鹃花节、犍为半程马拉松等多类节庆赛事活动,带旺人气,也带火了乐山美食、美景。推出现代川剧《神秘的国宝》,在特色街区上演川剧快闪秀,让群众尽享国粹艺术魅力。推出《只有峨眉山》《记忆峨边》《圣象峨眉》《乌蒙沐歌》等旅游演艺剧目,吸引游客慕名观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