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赏花正当时 峨眉山杜鹃花节周六开幕

2021-04-21 23:1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人间四月芳菲尽,佛国杜鹃竞盛开。”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与珙桐花、兰花、报春花并称峨眉山四大名花。峨眉山杜鹃花品种达29种,不乏长蕊杜鹃、疏叶杜鹃、树生杜鹃、问客杜鹃等珍稀名贵品种,其中金顶杜鹃更为峨眉山特有品种。

峨眉山以其“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气候,每年4月中旬至6月,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各类杜鹃次第开放,姹紫嫣红、千姿百态倍受中外游人喜爱。在即将到来的本周六,峨眉山将重磅推出持续两个多月的首届“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杜鹃花节,并在雷洞坪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

除了赏花拍照外,开幕式上还将上演杜鹃花神祈福仪式表演,首推佛国花海赏花攻略,嘉宾、研学团队、游客共同参与杜鹃花种植,体验漫游“十里花境”。此次“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杜鹃花节从4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8日。

峨眉山景区全新推出“一径芳华”、“十里花境”、“百花深处”三条赏花线路和千佛禅院、万佛钟声、襄花谷、山客居四个观景点位,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赏花体验。此外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寻找杜鹃种植体验官”、“抖出新花样”、“探寻万佛钟声”,还有剧本游、祈福游、科普游、汉服打卡游等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