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故居樱花绽放 等你来赏

2021-03-17 10:04:3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3月15日,沐浴着春日暖阳,乐山郭沫若故居的樱花如期绽放,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感受沫若文化的同时,也驻足树下赏花拍照。

1981年,日本市川市原市长高桥国雄率市川市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团首次访问乐山市时,将从日本带来的日本晚樱栽植在乐山郭沫若故居。同年,乐山市和市川市结为友好城市。40年过去,在故居工作人员的精心管理和呵护下,这株象征着友谊的花树在乐山落地生根,绽放在每一个春天。

日本晚樱花朵大、重瓣、颜色鲜艳、气味芳香、花期长,是樱花中的优良品种,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医用价值。记者在故居内看到,由于近期气温迅速回升,花树上重瓣的花儿已是一簇簇抱团开放,似云如雪,粉白色的小花伴随着春风轻轻摇曳,显得娇艳而柔媚。据沙湾区旅游景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未来一周到两周的时间,都将是这棵樱花树的最佳观赏时期。(杨心梅 殷瑛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