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乐山有多香? “四香”系列主题旅游重磅推出

2021-03-16 15: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春暖大地百花争妍,3月16日,乐山市正式发布“四香”系列春季主题旅游活动、线路产品和优惠政策,加速文旅复苏,助力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沙湾世外花乡樱花园

嘉州香韵之“沁脾花香”系列:春天,万物复苏。乐山的春天,格外绚丽多彩。在这一年中最灿烂的季节,3月至4月嘉阳小火车只想与您“桐”在,沙湾双山樱花节“樱”您而绽放。5月,清雅幽香的茉莉在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静候“佳人”;花开九层的转转花在金口河翩跹报春;雍容大气的芍药在峨眉龙门“斗艳江湖”。 6月至7月,还有悦来镇的荔枝文化旅游节、沐川箭板的李子采摘节,不仅描绘了乡村的田园风情,也带给大家劳动后的那一份欢欣和喜悦。

峨眉龙门茶香

嘉州香韵之“清幽茶香”系列: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和人们对古典文化的亲近,许多故事就从一盏茶开始的。茶叶是乐山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共有茶园约100万亩,各地根据种植茶的种类、规模、特色,形成了系列体验旅游活动。春天,一杯好茶如期而至。3月—7月,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第四届小凉山采茶节、夹江县的天福“茶文化之旅”采茶研学体验活动、峨眉山市龙门乡的茶旅文化体验露营等活动,将带领大家走进“茶颜悦色”的世界。

嘉州香韵之“诱人菜香”系列:乐山美食品类繁多、口感独特,深受川人喜爱。一到周末,周边城市的“好吃嘴”们蜂拥而至。为了让“吃”更有味,乐山将推出系列美食活动——4月的苏稽翘脚牛肉美食文化节、牛华麻辣烫美食文化节、一起海底捞餮美食节,5月的2021“乐山味道”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7月的嘉州美食文化啤酒节……都能让“好吃嘴”们吃的爽快、玩得开心。

夹江古法造纸

嘉州香韵之“翰墨书香”系列:让教育引导生活,让生活充满书香。2020年,国际研学旅游组织总部落户乐山,为乐山研学旅游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3月—7月乐山将举行一系列研学体验活动——四川省研学旅行实践大会、“郭沫若故居—戏剧小镇”红色研学体验活动、峨边马拉松赛系列活动和峨眉山景区以“天下母亲,圣寿万年”为主题的各类体验活动,向世人展示乐山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和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

 

延伸阅读乐山“十大”春季旅游线路

 

(一)“越过山丘,探春色”主题游

线路一:嘉阳·桫椤湖景区赏花游:坐上犍为嘉阳开往春天的小火车,一路在花海中蜿蜒,随着汽笛声响,按下快门,定格阳光灿烂的你、我、她。

线路二:世界茉莉博览园赏花游: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是国内唯一的茉莉花主题公园。一年一度的茉莉花文化艺术节通过“花之香、花之声、花之味、花之韵”四大板块,展示茉莉花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茉莉花仙子”也将在这里诞生,那,会是你吗?

线路三:黑竹沟—金口大峡谷赏花探奇游:黑竹沟号称“中国陆上百慕大”。3—6月的黑竹沟是杜鹃花的世界,满目春色。而金口大峡谷,两岸奇峰突起,飞瀑跌宕,各种山花野草争奇斗艳。秘境还是仙境?值得你去一探究竟。

(二)“山环水抱,沐春芽”主题游

线路四:天福茶园采茶体验游:忙碌的现代人,可以用一壶茶的时间,透透气,放放空,去实践采茶、制茶、泡茶、赏茶、品茶为一体的茶文化研学活动,体验“一心向茶”的乐趣。

线路五:峨眉山—峨眉雪芽基地采茶体验游:“雪芽尽自峨眉得,不减红囊顾渚春”。饱览峨眉山风光后,让我们从峨眉雪芽基地开启一场从茶园到茶杯的研学之旅,领略林茶共生的壮丽景观,了解流传千年的禅茶文化,感悟禅茶一味的人生境界。

(三)“古往今来,忆春秋”主题游

线路六:乐山文庙儒家文化研学游:“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乐山文庙作为中国历史文化记忆和乐山精神文化地标,传承着生生不息的儒家文化。

线路七:乐山绿心公园朱鹮阁研学游: 被誉为“东方宝石的”的朱鹮,纯美、典雅、吉祥,在乐山落户于嘉州绿心公园——阁。赶快沿着“十里桃花春风路”,去探秘朱鹮保护基地,感受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线路八:夹江东风堰—嘉阳小火车—郭沫若故居研学游:百年古堰,润泽生民。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夹江东风堰,凝聚了中华先辈的勤劳与智慧。犍为嘉阳,目前世界唯一还在运营的客运窄轨小火车,依然在幸福地奔驰。穿越时光,我们可走进世界文化巨匠郭沫若的成长地,去吸取“凤凰涅槃”催人奋进的力量。

(四)“人间烟火,回春暖”主题游

线路九:马边小凉山—西坝古镇美食游:热情奔放的马边小凉山风情万种,马边抄手也令人回味无穷。来到西坝古镇,一定要去品味“西坝三绝”——豆腐、生姜和米酒。尤其西坝豆腐,从单一的豆腐发展成300多个品种省级非遗,堪称豆腐中的“满汉全席”。

线路十:乐山大佛—上中顺—苏稽古镇美食游: 在乐山,出世与入世,仅一江之隔,你在江的那头参禅礼佛,感受古风雅韵,在江的这头走街串巷,那是满满的烟火红尘气。作为著名的美食之都,乐山已打造出多个特色美食街区,如张公桥、上中顺、苏稽古镇等。打卡翘脚牛肉、麻辣烫、豆腐脑、甜皮鸭、钵钵鸡……

(图片由乐山市文旅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