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四川最美古村镇”出炉 乐山4个古镇1个古村落上榜

2021-03-04 10:24:1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3月2日,第三批“四川最美古村镇”名单出炉。乐山市峨眉山市罗目镇、犍为县罗城镇、犍为县清溪镇、沐川县箭板镇4镇成为第三批“四川最美古镇”,夹江县马村镇石堰村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最美古村落”。

横贯街坊的溪流,悠长的石板街巷,是罗目古镇的记忆;一条船型街道,一把“云中织布梭”,是罗城古镇的名片;汨汨流淌的清水溪,馥郁的茉莉花香,是清溪古镇的回忆;古朴的吊脚楼,陡峭的鱼箭山,是箭板古镇的历史;树林掩映的大千纸坊,郁郁葱葱的青竹,是石堰村的旧时光。

古镇古村落是凝固的乡村历史和文化,是乡村文脉延续的载体。此次乐山市4个古镇1个古村落成为“四川最美”,不仅有利于更好保护这些古镇古村落,留住独具“乐山味道”的乡愁,更能有效激励这些古镇古村落科学利用好乡村传统建筑发展文化创意、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等特色产业,增强传统村落持久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殷瑛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