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新景区焕发活力 乐山旅游2021开门红

2021-01-03 20:4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2021年元旦小长假,乐山市实现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增长的双赢。全市开放的3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门票收入993.20万元。其中,峨眉山景区游客数量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3.72%和161.47%;乐山大佛景区同比分别增长23.71%和29.96%。

元旦期间,冰雪旅游成为热门。以“峨眉山冰雪温泉节”为代表的冬季旅游项目,推出“拜普贤玩冰雪、寻财神赏灵猴、泡温泉品美食、数游峨眉观大戏”八大新式玩法,推动景区冬季游客数量增长,强势带动景区旅游收入。

新兴景区成为新宠。上中顺、苏稽古镇、研溪湿地、沫若戏剧小镇等新兴景区集美食、美景、特色文化为一体,展现出疫情影响下的旅游消费新取向。乐山大佛文化广场惊艳亮相,与上中顺、夜游三江等景区在夜幕之下交相辉映,焕发出乐山古城的新活力。

另外,研学旅游悄然兴起。郭沫若故居、沫若戏剧小镇、大千纸故里等研学景区景点吸引众多成都等周边青少年到此游览,打响“乐游嘉学”品牌。特色美食吸引力强。乐山本地特色美食豆腐脑、钵钵鸡、麻辣烫、跷脚牛肉等广受游客欢迎,擦亮“乐山味道”品牌。精品民宿广受青睐。精品民宿入住率与星级酒店入住率基本持平,体现游客住宿新需求,做优“乐嘉民宿”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