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府文创”大赛乐山斩获1金2铜

2020-12-10 09:13:5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2月8日,记者从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获悉,在刚刚收官的首届“天府文创”大赛中,乐山市共摘得1金2铜。其中,四川(乐山)文化旅游IP图形创意设计斩获设计类金奖,“福泽峨眉”茶具套装、跷脚牛肉套餐获评实物类铜奖。

首届“天府文创”大赛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主办,旨在展现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富集的物产资源,发现一批创意独特、底蕴厚重、贴近生活的文化创意产品和创意设计作品,评选出一批优秀创意设计人才和创意机构,激发文化传承创新活力,实现创意IP与文创产品相互促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悉,大赛自11月5日开始在全国公开征集稿件,共有来自北京、陕西、福建、广西、重庆、安徽、浙江、西藏、广东、山东以及四川的931套实物类有效作品和683件(套)有效设计作品入围现场评审。最终,大赛共评出实物类和设计类金奖各3名、银奖各5名、铜奖各20名。

获得本次大赛设计类金奖的四川(乐山)文化旅游IP图形创意设计,提取了乐山大佛、四川熊猫、峨眉山普贤菩萨坐骑六牙白象、峨眉山藏猕猴、峨眉山弹琴蛙等元素,构建成“乐乐朋友世界观”,产出小乐佛慈乐乐、六牙白象阿祖、四川熊猫宝妹子、灵猴居士阿佑、仙琴蛙妮妮5个IP角色。该设计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文化旅游IP和游客之间能产生更多互动,从而推广乐山文化旅游,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