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景区:文明旅游成新风尚

2020-11-02 09:5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刚刚走进黄湾游客中心购票时,就看到大屏幕播放的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我们马上就在心里提醒自己,要做个文明游客。”10月26日,来自成都的游客黄女士一家到峨眉山景区游玩时表示,景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宣传,创文氛围浓厚。

这样的场景,正是乐山常态化开展景区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乐山以旅游景区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领域,扎实开展创文工作,潜移默化中,文明旅游成为乐山的新风尚。

在乐山大佛景区,“大佛先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已经成为了景区的一大品牌。在位于游客集中区域和重点地段的“大佛先锋”服务站,志愿者按照“五个一”服务标准(“一杯茶水接待”“一个微笑服务”“一声问候请坐”“一句热情道别”“一流质量服务”),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自助售票引导、文明旅游秩序维护、便民医疗服务、《乐山市民文明手册》发放等贴心服务。

在峨眉山景区,氛围营造与“心连心”服务,已经成为景区常态化动作。在报国、黄湾等重点区域,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标识、标语,步行道旁、车辆站点也固定摆放有创文公益广告和文明旅游花草牌;在报国、黄湾片区,景区设立有“心连心”服务站3个,安排景区文明引导员10名、团员志愿服务者6名,积极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劝阻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便民志愿服务。(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