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走进乐山 推广“星星的故乡”

2020-10-31 00:4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宁夏是全时段观星最佳区位,一年365天不分春夏秋冬,在六盘山上、贺兰山下、长城内外、黄河两岸,都能仰望星空……”10月30日,“寻找星星的故乡”宁夏文化旅游川渝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乐山。

宁夏作为西北内陆省区,长城、星空、沙漠、黄河等旅游资源富集,被誉为“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这里有全国十大最美湿地沙湖、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沙坡头,有三登国宴的滩羊肉和闻名天下的宁夏枸杞,还有位于北纬37度至39度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

镇北堡

近年来,宁夏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星空旅游,在产业实践、政策支持等方面,做出了有力探索,如今,宁夏的“星空游”已成为时尚的新兴旅游业态。游客可以住在沙湖奇趣蛋蛋屋,看婀娜多姿的芦苇随微风摇曳,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赏浪漫星空;也可以住在沙坡头的“沙漠星星酒店”,白天乘皮筏漂流、在沙海遨游,晚上住“星星酒店”,寻夜空中最亮的星;还可以登高贺兰山,感受父亲山的豪迈与辽阔,打卡拍摄最美的星空。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宁夏沙湖、沙坡头、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向乐山市民展示了塞上的绮丽风光。“宁夏是个美丽的地方,民俗风情很独特,我一定要带着老婆、孩子,去看一看!”不少市民,在现场看完精彩的宁夏旅游资源推介后,表示对宁夏这方神奇热土的深深向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