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日期间 研溪湿地人气旺

2020-10-09 09:10:2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期间,记者在位于井研县的研溪湿地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将公园作为假日理想出游地,人们纷纷在这里漫步“吸氧”、休闲放松,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7月,乐山市启动2020乐山文化旅游“新十景”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研溪湿地公园脱颖而出,成为了“新十景”之一,作为乐山旅游新亮点向外推出。

从乐山城区出发,经井乐快速通道行车约20分钟便可来到研溪湿地公园。穿过双龙广场步入公园,一片开阔的水域在眼前呈现。公园内,拍照“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我们从眉山过来,在乐山城区耍了过后,就说来周边区县逛逛,这里的风景很不错!”游客王莉说。

湖波荡漾、廊桥横跨、鸟声啼啭、小径蜿蜒……研溪湿地公园自然、生态、亲水的内涵和“有盐有味”的山水画卷被一一呈现。

市民吴先生说:“因为担心假期拥堵,我们没有选择外出旅游。研溪湿地公园很不错,空气也很新鲜,我专门带父母过来看看。希望公园以后能打造得更好,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记者了解到,研溪湿地公园占地面积达2600多亩,围绕“一园、两心、六区、八景、多节点”进行综合打造,呈现出11个景观节点和32个次级节点,如今已成为井研“绿水青山”的城市名片。

“‘双节’期间,研溪湿地公园还免费开放了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看。”研溪湿地管理委员会主任何斌介绍说。(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