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罗城古镇喜迎八方游客

2020-10-09 09:08: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船形街古戏楼上每天好戏连连,古镇旅游环线带给游客全新体验……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期间,经过改造提升后的犍为县罗城古镇喜迎八方游客,现场热闹不已。

假日期间,古镇“国庆八天乐”文化惠民活动在船形街古戏楼上展开,龙灯、歌舞表演、古筝弹奏、旗袍秀、快板、吉他弹唱、川剧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上前围观。

来自成都的刘老师利用假期,带领20多名学生到古镇船形街写生,这期间,他们吃住都在古镇上。“我们从10月1日到3日都在这里写生,罗城古镇历史悠久、民风古朴、船形建筑远近闻名,这次带学生来亲身感受古镇气息,人物、环境都是我们写生的重点。”刘老师说。

据了解,在2020年实施扩容提质后的罗城古镇,形成了旅游环线,环线上全新呈现的山项之舟、梅花桩、稻田往事、步行栈道、南华妙道、南华宫遗址广场、川主庙遗址、铁山湖游船码头与既有的船形街、灵官庙等景观景点交相呼应,景色宜人。人们沿着旅游环线行进,赏景游玩,感受古镇新貌及人文气息。

罗城古镇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美食众多,罗城羊肉汤、罗城牛肉、豆腐脑、“咔咔儿”、糯米粑、油炸粑等美食,都让各地游客大饱了口福,各家餐饮店也赚足了“票子”。(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