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家景区同比恢复9成 乐山旅游市场双节强劲复苏

2020-10-09 09: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超长假期是继文旅“三会”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全市旅游市场繁荣有序,传统景区复苏加快。乐山全市疫情后恢复开放的29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3.6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77.16万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成左右。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41033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91.54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6712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85.74万元。

新兴景区备受青睐

乐山在今年9月召开的文旅“三会”期间推出的“新十景”,在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备受游客青睐。全市纳入统计的12个新兴景区共接待游客53.32万人次,实现收入1673.77万元。其中,上中顺沉浸式文化主题街区接待游客15.24万人次、苏稽古镇接待游客16.35万人次、沫若戏剧小镇接待游客7.76万人次,成为乐山旅游新的网红打卡点。

文化产品成为新宠

假日期间,全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乐艺大舞台”国庆中秋文化惠民活动、谢平安戏剧展览、“艺绘嘉州”油画作品邀请展、犍为茉莉花音乐节、“记忆峨边”文化长廊沉浸式演出等文化产品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假日期间累计接待10万余人次。文化演艺市场持续火热,《只有峨眉山》《少年郭沫若》《圣象峨眉》《乌蒙沐歌》、《神秘的大佛》累计接待游客超过上万人次。全市文化馆和图书馆共接待游客和市民24814人次。

酒店住宿宾客盈门

受假期带动,全市酒店住宿业一扫疫情阴霾,出租率创今年新高。全市纳入统计的40家重点酒店和民宿,平均出租率为86%,最高出租率为95.56%,2—5日平均出租率达到92%以上。

区域合作成效明显

近年来,乐山市推进成渝乐区域文旅合作和依托成绵乐拓展高铁旅游成效明显。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过夜游客平均停留天数2.8天,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达73.43%。省内游客中,乐山以外占比达到81.12%,排前三的市州为成都、绵阳、德阳。省外游客占比26.57%,排前三的为重庆市、贵州省、陕西省。乘坐高铁来乐游客大幅增长,假日期间乘坐高铁来乐游客共有17.75万人次,同比增长59.7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