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孔府家庙文物亮相犍为文庙

2020-09-29 09:16: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8)日是孔子诞辰2571周年,“千年走一回——衢州孔府家庙文物展”开展仪式暨犍为县文旅新产品发布会举行,42件(套)文物集体亮相犍为文庙,带市民游客跨越时空,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感受儒家文化熏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衢州市政协秘书长程相出席活动并观展。

此次文物展共展出文物42件(套),包括衢州博物馆的清雍正孔庙青铜编钟、清雍正孔庙石编磬、民国《孔氏宗谱》,以及犍为文管所馆藏文物金石井战国墓群出土的青铜器、唐褐釉陶碗等,精美的文物吸引不少市民游客观赏拍照。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到11月30日。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孔乐演奏、《弟子规》诵读及六艺舞韵展示等,并对犍为县文旅新产品进行推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犍为清溪“李白登舟处”新景点正式亮相,同时,犍为投资1亿元的朗立创前沿科技研学实践基地也已完成建设,预计于9月29日开门迎客。

据悉,衢州与犍为因浙川东西扶贫协作而结缘,此次展出是孔府家庙文物第一次到西部展出,也是犍为文庙第一次举办孔庙文物联展,既是对文化遗产的集中呈现,也是对犍为文旅的系统推介,开启了双方文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探索了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新模式。(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