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夹江将首次举办全国文房四宝博览会

2020-09-28 15:4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千年纸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擦亮“中国书画纸之乡”闪亮名片,对外宣传推介夹江书画纸特色和品牌,提升夹江书画纸品牌影响力,促进夹江纸产业发展,推动中国书法进校园,四川省夹江县将于2020年10月15日— 10月25日举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启动仪式暨夹江首届文房四宝博览会。

据主办方介绍,此届博览会由夹江县纸业协会主办,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协办。设展位40个,博览会将展出的产品有:国内各地文房四宝特色区域的宣纸、书画纸、毛笔、书画墨、书画印泥、中国画颜料、十大名砚、石章材料、红木文具、瓷文具、青铜文具、篆刻刀具、画毡、画框、工艺扇等文房四宝用具,以及中小学生书画用品用具等,展出的产品将达上万个品种。

为进一步做好此次纸业博览会, 主办方特邀请社会各相关企业积极报名参展。据了解,本次展览标准展位规格4.6米*5.2米/个,收费4500元/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持有效营业执照,于2020年10月9日前将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简介、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jjxswjjhj@126.com。展位有限,采取“先报名,先付款,先安排”的原则,同时组委会有权对部分展位予以调整,报名电话:0833-56560305

同时,为期十天的博览会还将名家云集,精品纷呈,主办方将紧紧围绕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品为重点产业,进一步彰显夹江传统文化元素,同时举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博览会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