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高峰论坛举行 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2020-09-26 15:50: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5)日下午,作为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峨眉高峰论坛举行,国内外文旅精英汇聚峨眉山市,共商文旅发展大计。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论坛并推介乐山重点文旅项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主持论坛,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出席论坛,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吴波致辞。

“景秀乐山,百乐之城。”张彤说,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今年以来,乐山全力应对克服疫情汛情叠加影响,因时因势调整完善文旅提振复苏着力重点和工作举措,特别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紧紧扭住文旅项目这个“牛鼻子”,统筹推进“文旅发展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文章。此次旅博会期间,乐山共推出精品项目50个,项目投资总额886亿元,这些项目前景可期蕴含“大商机”,呈现出类型多样、配套环境良好、投资收益可期三个特点。本次推出的项目依托乐山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中医中药等优质资源,突出创意型、体验型、全时型特征,充分体现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新趋势。真诚欢迎广大投资商、旅行商走进乐山、感知乐山,实地考察、洽谈项目,共同谱写文旅合作、互利发展的美好篇章。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以“登天下之秀,论文旅之道”为主题,创新“1+3+N”形式深化主题研讨,聚焦文旅行业关心关注重点热点,以主旨演讲为核心,献计献策提速全球文旅行业复苏,真知灼见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论坛中,奥地利AST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马尔科,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洪清华分别以《疫情对全球文旅产业的冲击和对策》《中国旅游的新常态与乐山旅游的新机遇》《在地村镇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时代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规划与投资》《科技和IP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论坛上还开展了“安逸四川”文旅对话,发布了《峨眉宣言》和《金顶金句》。(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