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代表团来乐考察交流 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2020-09-25 09:15: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4)日,参加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主宾国柬埔寨嘉宾、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代办)萨达罗一行来乐考察交流,参观访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游览乐山大佛景区,并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就乐山大佛景区与吴哥窟景区缔结友好景区事宜进行洽谈,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萨达罗一行依次走进该院体育馆、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医护实训中心参观,了解该院的办学规模、发展概况、实训中心完善的设备实施,并观摩了同学们的急救课堂、康复理疗课堂。去年8月,该院赴柬埔寨洽谈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招收留学生等项目,本次参观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当日,柬埔寨代表团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座谈交流,双方就乐山大佛景区与吴哥窟景区缔结友好景区事宜进行洽谈。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大佛景区致力于与世界知名遗产地景区缔结友好、合作共赢,目前已与奥地利达赫斯坦·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英国巨人之路景区、尼泊尔蓝毗尼圣园景区等遗产地景区缔结为友好景区。

作为柬埔寨民族象征的吴哥窟景区和乐山大佛同样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和宗教文化的艺术珍宝,也是世界闻名的文化遗产。乐山期望通过与吴哥窟景区缔结友好景区,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共促双方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打造“一带一路”中柬合作典范,让中柬友好关系焕发新活力、续写新篇章。(记者 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