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端午”假日旅游安全、稳定、舒适

2020-06-29 09:3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6月27日晚,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由于今年的“端午”假期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全市文旅部门和文化旅游企业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预约、限流、错峰”要求,提前部署,靠前服务,坚持防控为先、优化产品业态、规范市场秩序、积极宣传引导,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有序复苏。

受疫情影响,“端午”期间,各地各景区严格控流,实施分时段预约,同时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不仅预约率达90%以上,来乐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也高于同期。端午期间,全市30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43.13万元。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22万人,门票收入244.65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2.46万人,门票收入154.82万元。

A级景区预约限流,加之“端午”假日天气炎热,不少游客关注焦点转至周边乡村旅游点,让研溪湿地、古郡·花果溪、山水世界、63号自驾车营地等新兴网红点位游人如织。“端午”期间,列入统计的9家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4.1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2.32万元。

健康、安全和舒适的体验,让乐山市特色美食和精品民宿受到游客追捧。“端午”期间,乐山市纳入统计的20家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超过85%,每日入住率达100%的民宿超过10家;各大美食街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打卡。

针对文旅市场品质化、差异化竞争加剧的特点,乐山市通过编印一套“打开乐山”工具书、策划一批“重大文旅活动”、推出一揽子“文旅惠民政策”、开展一系列线上宣传活动等措施,全方位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回暖提振。通过网络平台推出《端午假期乐山游玩全攻略》等宣传推文,吸引游客提前了解心仪打卡点位和最新旅游资讯,制定最佳出游计划;引导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继续加强线上订票推广,持续推动游客安心游、祈福游、预约游;持续丰富“云游乐山”“智游乐山”等小程序和APP功能,吸引国内外游客线上畅游乐山、智游美景;整合航空、高铁、酒店、餐饮等优质资源,形成系列出游套餐,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合作共赢。(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