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新产品六大新线路 “春在嘉州畅游乐山” 文化旅游季开启

2020-04-04 12:3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4月3日,“春在嘉州·畅游乐山”文化旅游季在峨眉山脚下启动。八大文旅新产品、六大主题新线路和42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将会使乐山这处知名文化旅游胜地的春天姹紫嫣红。

据了解,在乐山旅游全面开放后,为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经乐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以“春在嘉州·畅游乐山”为主题,在全市开启为期3个月的百乐乐山文化旅游季活动。以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复苏,满足群众和游客文化旅游需求。

张彤宣布文化旅游季启动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乐山的“文旅发展年”。将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统筹推进“两手抓”,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将精心承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四川旅投会、四川文旅博览会等会展活动,配套办好峨眉山音乐节等节会,提升乐山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挂图作战推进上中顺特色街区、世界茉莉博览园等一批标志性文旅项目,加大数字化文创产品、研学旅游产品等供给力度,更好端出乐山新菜,迎接八方游客。将围绕“春在嘉州、畅游乐山”系列活动,组织落实文旅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兑现景区优惠、企业帮扶、营销奖补等政策,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游客获得感。将完善配套,练好内功,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规范疫后文旅市场秩序,持之以恒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游得安心、游得放心、游得舒心。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发布了八大文旅新产品、六大主题新线路和42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八大文旅新产品为:改造提升后的夹江县东风堰—千佛岩景区;乡村振兴新样板、田园综合体——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改版提升的夜游凌云山、夜游三江;以纸文化为主题的研学体验基地夹江马村镇大千纸故里;以美食为主题的苏稽小镇;被称为“城市之肺”的绿心中央公园;四川省首批特色文旅小镇罗城古镇;“网红”打卡地、红色记忆新景点罗目古镇。本次文化旅游季期间,乐山市推出了健康、研学、乡村、禅修、温泉、美食等6大类主题特色新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体验、更新的玩法。全市各地、各景区将陆续举办42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主要包括“乐山味道”美食嘉年华、峨眉山音乐节、“拜大佛得大福”主题祈福等5项大型活动;第三届转转花山地文化旅游节、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小凉山采茶节等14项旅游体验活动;“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全民阅读”、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等23项文化艺术活动。

启动仪式上,兑现了《乐山市加快旅游业发展十条政策》奖补资金,颁发了乐山旅游特别贡献奖。“智游乐山”公共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

乐山拥有三大世界遗产,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年接待中外游客7000万人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乐山市第一时间关停旅游景区,出台缓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十条措施,搭建“云游乐山”线上平台,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同时,主动谋划恢复振兴,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协同复业。目前,在建文旅项目全面复工,A级景区应开尽开。“春在嘉州·畅游乐山”文化旅游季活动的开启,必将进一步释放乐山旅游复苏信号,拉动全市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助力“旅游兴市”。

    编辑推荐